本週是不停的小考,不停的平時考的考試週,

發下了孩子們以前練習過的考卷,

帶著孩子圈重點、作筆記、提醒考試中可能會有的陷阱。

提醒了許多次的題型,

結果~還是錯~

老師只能說,老師有種腦中風的感覺~

下週就要進入正式的期末考了,

孩子們好好加油囉,

這是一場為自己學習負責的戰役~~~

 

一、很不數學的數學題

有一天下課,一個孩子說有一道數學題想考考大家,

我說,好啊,把題目寫來給我吧!

然後,我把孩子的題目貼在公佈欄

IMG-0688.JPG

下課時間,孩子聚集在題目前,

然後,孩子們紛紛表示答案~52歲、54歲、50歲......

老師笑著說:「這就是臺灣數學教育荼毒的產物,

算數學算到都忘了最真實的生活了......」

當然,還是有聰慧的孩子馬上反應出正確答案。

IMG-0687.JPG

二、吃一口高麗菜吧~像極了愛情~

打菜長無情的夾了一把高麗菜在我的碗裡。

高麗菜呀高麗菜,為什麼讓我遇見你,

你翻滾在黃色的咖哩醬裡,

你舉起你巴掌大的臉跟滷豆腐打招呼,

我說,我不想跟你有任何的瓜葛,

你卻仗著老師對我的愛,非要我對你

咬一口~

IMG-0682.JPG

三、來個「我的收藏」分享

老師說,有沒有自己喜歡的主題想跟同學分享呢?

就像6號一樣,

愛捷運成痴,

自己繪製捷運圖,

捷運的一站一物全部如數家珍,

除了跟同學們侃侃而談,

還準備有獎徵答跟同學互動,

也太帥了吧!

隔天,

一個孩子抱著一桶貝殼,

說他要分享他收集的貝殼,

有澎湖的、有上次外星人老師給的......

同學們驚呼他收藏的寶貝貝殼,

老師也覺得「好好呀!這樣很棒呀!」

IMG-069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苑子老師 的頭像
    苑子老師

    苑子老師的部落格

    苑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