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當中,不要用一些網路用語,如「小屁孩」、「超」開心......,

要用正式的語詞來描述,

同時標點符號的使用也須留意是否為正式的標點符號,

例如小朋友常常用的「~」「!!」,都是標點符號的誤用。

語句當中使用形容詞可以增加語句的豐富性及自身的感受,

但一句話當中若使用過多的形容詞,則會顯得冗長又累贅,要請小朋友多加留意。

以下是小朋友們的精采文章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旅遊日記──畢旅第一天之六福村一遊     廖○○

    畢旅,是最令人畢生難忘的旅遊,也是最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回憶;因為再過不久,我們就必須各奔前程,屆時,雖然彼此住得很近,但仍有如咫尺天涯般的難以見面,所以,在這三天裡的畢旅記憶,及與我一起玩鬧、同房的同學們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
    第一天,我們來到六福村,一進去樂園裡,便聽到了此起彼落的尖叫聲,令人好不快活;只可惜此時到達此地時已近中午時分,必須先餵飽大家的五臟廟。當大家帶著期待的心情打開「六福村便當」時,大伙兒的心情都涼了半截,連領隊都說:「把肉和菜吃掉就好。」由此可知,當地的便當有多麼「美味」了。不過,六福村的遊樂設施真的挺刺激,尤其是「3G老油井」,旁觀時讓人躍躍欲試,但實際坐在座椅上,感受到激烈的搖晃時,我只想到四個字:「下去!拜託!」它老是卡在快三百六十度的位置,然後再掉下來,每每臉部朝地時,總令我覺得快墜落地面,令人好不害怕。接下來,我們又玩了「醉酒桶」、「猛獸區巴士」、「猴子行大運」、「天馬行空」、「飛毯」等設施,每個遊戲都令人欲罷不能。

    晚上,一回到飯店,我們就直撲大床而去,五星級飯店果然就是不一。但當斐媜翻開床邊一本「記事本」時,我們一致從床上滾落,尖叫聲再次充滿這十坪左右的空間,三秒不到,四人又倏地噤若寒蟬、面面相覷,因為它不是「筆記本」,而是一本聖經,聽過社會老師說的靈異故事,讓我們對房間內的聖經充滿幻想,因為害怕,我和斐○衝口而出:「阿米豆腐」,此話一出,另外兩位室友開始對我們訓話一番。後來斐媜跟別班同學視訊說了聖經的事,結果也讓那些同學睡不著覺,雙眼直到半夜仍然泛著血絲的「炯炯有神」,真好笑!

    「六福村」之旅令大家精疲力盡,好在有富麗堂皇的飯店在等著我們,為我們疲憊的身心增添幾許動力。所謂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」,就算再怎麼戀戀不捨,我們每個人仍然要各奔前程,追求我們那夢寐以求的夢想,但這次的畢旅,仍是大家共同的回憶,且,永生難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旅遊日記        李○○

    在畢旅的前一天,我迫不及待地等待明天的到來,且讓我興奮得睡不著覺。隔天我是那樣的興沖沖來到學校集合,並且在這一天認識了我們的領隊──小劉哥哥。

    小劉哥哥帶我們去六福村,我和景智玩了很多遊樂設施,有:「笑傲飛鷹」、「大怒神」、「老油井」等。我覺得最好玩的遊樂設施是「笑傲飛鷹」,因為它會先在高空上停留,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下俯衝,然後到軌道的另一端。這種時速一百二十二公里的設施,讓膽小的祐○和剛吐完的名○都不寒而慄,我和景○卻玩得不亦樂乎。除了這項驚悚的遊樂設施,還有坐完必魂飛魄散的「老油井」,剛開始只有輕微的晃動,過沒多久,就開始旋轉,下來時,我就兩腿發軟了。我們還玩了名聲遠播的「大怒神」,從上去到下來只要十秒鐘,但卻足以讓人嚇到足不能行,我和景○依然勇敢嘗試。我和景○在六福村整整玩了十多項的遊樂設施,而祐○卻只玩了三項,真是不夠本呀!

    第二天,小劉哥哥帶我們到「天文館」,周叔叔為我們做了有趣又搞笑的導覽解說,我們還在這裡看了會讓人昏昏欲睡的宇宙劇場,但我可沒有睡著喔!下一站是「士林官邸」,有著五顏六色的花朵,還有美輪美奐的造景水池,猶如身在人間仙境、世外桃源,讓人流連忘返。當天的最後一站是「木柵動物園」,有團團、圓圓,還有牠們的小孩──圓仔。在高雄,就曾看過報紙上的圓仔,嬌小可愛,但到了臺北親眼目睹,非常震驚牠已經長這麼大了。精力旺盛的圓仔充滿好奇心,讓遊客看了非常開心。除了貓熊之外,動物園裡還有可愛的無尾熊、神氣的野狼、淘氣的浣熊、好奇的長頸鹿、害羞的蒙古馬和劍拔弩張的犀牛等。在動物園中,我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,就是在紀念品商店中,因為我帶著在「天文館」所買的白老虎玩偶,而這隻玩偶跟店內所賣的玩偶長得一樣,所以讓店員誤認為我是小偷,後來還特地查了條碼,他才尷尬的把玩偶還給我。

    第三天的行程,我們來到了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,我們看到了人類的進化過程、恐龍的演變等,讓我學習到新的知識,像是:原來遠古的蟑螂有橄欖球那麼大。最後,我們來到鹿港老街,看到「半邊井」、「隘門」、「鹿港公館」、「九曲巷」、「天后宮」等,在自由時間中,我們這組的行動方式是,先依我的認路能力,再請景○鑑定商品,我們的「血拚」集團開始買伴手禮,然後我們就滿載而歸的回家了。

    這次的畢旅非常開心,在飯店的房間裡也非常好玩,出遊的順利讓我回味再三,同時,也讓我開始期待國中的畢旅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畢業‧旅行          李○○

    在經過三天的旅行後,我最喜歡第一天的行程,因為第一天的行程就如同我從五年級一路升上六年級的心情般。

    早晨我踏著輕鬆的步伐,哼著一首不知名的歌,伴隨著愉悅的心情來到了內惟國小,這心情如同五年級剛開學時,跟著苑老師來到三班時一樣。坐在遊覽車上,我彷彿看到剛來到新班級時,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模樣,脣邊就掛著與當時般相同的僵硬微笑。剛上車的我,行為就像當時五年級一樣,東摸摸、西摸摸,一刻也閒不下來。遊覽車開了一段時間後,我便適應了車上的氣氛,此時,就和五年級的第一次下課一樣,很快地便和同學打成一片。但隨著時間的流逝,喧鬧的氣氛也開始安靜了,寧靜的氛圍悄悄注入,猶如相處久了,我們對於五年級的生活感到疲乏,就這樣,一直到導遊大喊:「快到了!」才又讓我們從乾涸的沙漠中看到久違的綠洲。到了「六福村」,一開始很期待,但看到午餐的便當時,那「獨特」的味道讓我受到很大的衝擊,宛若升上六年級時的暑假,原本開心的放假心情,後來也膩了,開始想念起大家在一起互相嬉鬧的時光。

    一陣遊玩過後,回到集合處,飄起了陣陣小雨,寒風中伴隨滴答的雨聲,彷彿在說著「要畢業了」,讓我的心情益發沉重,但,看到雨後的太陽比平時更加耀眼後,心情也隨之豁然開朗。

    有人說:相識是離別的開始,但我認為,離別是為了尋找更好的際遇。願在大家各奔東西後,能夠記得這段美好的記憶,並尋找屬於自己的更美好際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旅遊日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○○

    在這個風和日麗且萬里無雲的天氣裡,旅行社那用心良苦的導遊,帶著我們這群稚嫩的孩子們,一群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了位於台北市的木柵動物園。

    在遊覽車上,大家七嘴八舌、有說有笑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很快的,我們到達了木柵動物園。動物園裡,有著豺狼虎豹的獅子,有著人見人愛的無尾熊,還有著頑皮好動的小馬......,其中,我最喜歡的動物是「花豹」,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無法繞道去看那逸群之才且玉樹臨風的花豹,心中覺得無限可惜。

    除了花豹,我還喜歡活蹦亂跳且可愛動人的小企鵝。導遊說企鵝是群居性的動物,擅長游泳,而且最喜歡吃魚。讓我覺得最有趣的是,企鵝從外表看起來,那笨拙的樣子根本不像那些輕盈的鳥類,但實際上牠們卻是不會飛行的鳥類。之後,導遊還帶我們到商品街,那裡有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商品,讓人看了目不暇給、眼花撩亂。我在那裡買了我和瑀○的照片,而且,我們班還有人把一隻超可愛的企鵝布偶送給我,我好開心喔!

    不過,我不太喜歡動物園裡的羊駝,聽說牠們生起氣來就會對著遊客吐口水。還記得我曾經拿著一整盒的紅蘿蔔,結果被一大群羊駝追殺,那次的經驗,讓我不太喜歡羊駝。

    在歡笑聲中,時間也跟著一點一滴溜走了,結束了一整天的動物園之行,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,踏上回飯店的歸途。這次的旅行,不但讓我印象深刻,還讓我滿載而歸,旅途中一幕幕的畫面都烙印在我的腦海裡,成為我最珍貴的回憶。

 

~趣味之非作文版~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旅遊日記一則         邱○○

    旅遊第一天,我抱著興奮的心情來到學校,奇怪,明明說好六點四十到校,卻有一大堆人提早到。接著七點上遊覽車,還有人搞不清楚自己的座位在哪裡。在車上,導遊──小劉播放了媽媽費盡千辛萬苦想讓我和哥哥一起去看的電影「破風」,一路上,看了很久,才到達當天的目的地──六福村。在六福村的第一件事,當然就是最可怕、最刺激的「吃便當」,因為導遊說沒吃完就沒有自由時間,而便當卻很難吃。

    在六福村裡,我們原本是想先去坐社會老師說的「旋轉木馬」,組長尤○○問誰可以拿出畢業旅行學習手冊,組員紛紛說我可以,但要等我一下,結果當我拿出畢業旅行學習手冊時,他們已經坐上旋轉木馬,尤○○說:「不好意思,等我們一下!剛沒注意到你。」我心想:「沒關係!人都有犯錯的時候。」此時,顏○○就開始嘲笑沒坐上旋轉木馬的我,我當然感到非常生氣,所以就在這非常非常大的六福村裡亂跑,然後落單,讓他們明天不能自由。結果我的詭計只執行不到半小時,就被他們找到了,但他們仍然抓不到我,直到最後,尤○○用他那神一般的速度來抓我,我們倆跑了一分多鐘,終於抓到了,陳○○買了棒棒糖給我吃,讓我的氣消了不少,而這支棒棒糖,我不到兩秒鐘就把它給嗑掉了。

    接著,我們去坐了「搖滾蒸汽船」,我們全都上去了,只剩宥○沒有,這次不是我們忘了他,而是他真的不想坐。當機器一動起來,我們大家都在尖叫,他們將自己的棒棒糖塞進嘴中,就可以安靜不尖叫,唯獨我的棒棒糖早已祭了我的五臟廟,導致我只能賣命尖叫。

    我本來還想坐我期待已久的「笑傲飛鷹」,但是因為莛○的手錶快了約三個小時,彥○的手機時間也快了三個小時,害我好不容易已經排隊等了十分鐘,卻必須作罷去集合......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苑子老師 的頭像
    苑子老師

    苑子老師的部落格

    苑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