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的拿手菜(母女感情好好篇)     黃○榕

      媽媽平時很常做菜,只有在假日時,才會帶我出去外面吃。媽媽每次做菜的時候,都會在餐桌上放滿各式各樣的青菜。媽媽煮菜的時候,習慣把廚房門打開,此時,香味四溢,令人垂涎三尺。媽媽的拿手菜有「咖哩飯」和「油飯」,讓人吃了回味無窮。

      我想介紹媽媽的第一道拿手菜是「咖哩飯」,這道菜的作法,是要先把紅蘿蔔和馬鈴薯切開,再把水煮開,然後把肉、紅蘿蔔、馬鈴薯,以及咖哩塊放進鍋子裡,最後,美味的咖哩飯就完成了。以前我感冒的時候,媽媽就會煮咖哩飯給我吃,當我吃下第一口時,溫熱的感覺,讓我一口接一口,那是媽媽對我的愛。

      我想介紹媽媽的第二道拿手菜是「油飯」。這道菜的作法是,先把米煮好,再把肉和香菇放進去,然後再煮一下,最後美味的油飯就完成了。剛出爐的油飯,聞起來有鹹鹹的肉香,還有香菇香。我記得我從小就很喜歡吃媽媽煮的油飯,那香噴噴的滋味,是我和媽媽之間最美味的記憶。

      媽媽的拿手菜雖然不多,但每每來一碗媽媽煮的咖哩飯和油飯,總能讓我的胃暖了,心也暖了。我很感謝媽媽總是煮好吃的東西給我,我愛我的媽媽。

 

媽媽的拿手菜(扯了一點媽媽的後腿,但仍然暖心篇)     李○萱

      媽媽平時很常在家煮菜,每當她要煮菜時,總會準備一個計時器,精準掌握煮菜時用火的時間。媽媽常常做一些在外面也常常吃得到的菜色,像是咖哩飯、鍋燒意麵等,但在這些菜色中,我覺得媽媽最拿手的菜色是「蝦仁炒飯」,以及「沙拉」。

      第一道我想介紹的拿手菜是「蝦仁炒飯」。做法是先把飯煮好,再把飯炒一炒,然後取出Q彈的蝦仁,並把蛋打散,最後再把蝦仁、蛋黃,和飯炒在一起,就完成了。當媽媽把飯炒好後,我就會聞到香噴噴的味道。雖然這道菜看起來很平凡,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又Q又軟,入口後口齒留香。 

      第二道我想要介紹的拿手菜是「沙拉」。要先把生菜放在碗中,再把香吉士、切碎的蛋,和生菜放在一起,最後再灑上芝麻粉和亞麻仁粉,就大功告成了。雖然這道菜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,但是看起來很可口,吃起來爽口又有營養,讓人讚不絕口。

      雖然我覺得媽媽煮的一些菜不太好吃,但是我一想到農夫每天辛苦的耕田,以及媽媽每天辛苦地幫大家做菜,我就會乖乖的把飯菜都吃光光。或許等我長大一點,我也可以學些屬於我自己的拿手菜,換我煮美味的飯菜來孝順媽媽。

 

爸爸的拿手菜(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篇)     許○薇

      我們家平常都是奶奶在煮菜,可是當爸爸圍上圍裙,拿起炒菜鍋時,我和妹妹就會特別興奮,因為爸爸又要煮菜了。爸爸常常因為工作而不能早回家,所以能吃到爸爸煮的菜,那是多麼幸福的事呀!接下來,我就來介紹爸爸的兩道美味拿手菜吧!

      爸爸的第一道拿手菜「骰子牛」,作法是先把牛肉切成正方形,再把鍋底沾滿奶油,然後把肉放進鍋子裡煮。當聞到奶油香伴著牛肉香時,幾分鐘後,就可以吃了喔!爸爸會做骰子牛肉,有個很重要的原因,那就是有一次去夜市時,我想吃骰子肉,可是要排隊,所以我們沒有買。回到家,爸爸走到廚房,拿出牛肉和奶油,幾分鐘後,就把骰子肉端上了餐桌,我很喜歡,所以「骰子牛肉」自然也變成了爸爸的拿手菜。

      爸爸的第二道拿手菜是「吐司餅乾」,做法是先準備吐司、果醬,然後把吐司去邊,注意!不要丟掉吐司邊!轉開烤箱的溫度到八十度,考個三至五分鐘,吐司再沾上果醬,就完成了!吐司邊也是用八十度的溫度烤三至五分鐘,沾果醬也可以吃喔!這簡單又美味的點心,食材在一般的麵包店買得到,是我跟爸爸之間最簡單的幸福。

      爸爸雖然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法常常回家煮飯,可是都會找空檔做消夜和甜點給我和妹妹吃。我覺得爸爸的拿手菜之所以好吃的原因,不只是因為我和妹妹喜歡吃而已,而是因為裡面加了爸爸對我和妹妹滿滿的「愛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苑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